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参与协办2020侨界菁英川渝汇系列活动 - 近期活动 -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

近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侨商动态近期活动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参与协办2020侨界菁英川渝汇系列活动

浏览:1394 发布时间:2020-11-21

11月16日-20日,由四川省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等单位承办,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2020侨界菁英川渝汇暨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大会”系列活动在成都开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夏付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名誉会长郝士权、米瑞蓉、洪清宜,常务副会长赵建中、张钧、宋汶栗、谢湘蓉、刘烈雄、张曦月、曾大章,副会长熊正宽、李晓兰、严鹏、罗泉、薛燕敏、蓝昭平、曾爱国、雷强,秘书长余文彬,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代表郑显清、周颖、王炜钧,理事贾芝华、宋振、唐茜、卢婷婷、苏文凯、斯道安、曾阳、谭刚、刘竞炜等会员代表以及来自澳洲、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商,国企、民企代表逾400人参加活动。

陈放向来自海内外侨界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侨界朋友们把握历史新机遇,深入挖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的市场需求,寻找新的合作契机,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希望中国侨联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川渝地区发展,指导川渝两地侨联组织依托涉侨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和交流平台,广泛吸引侨界人才深入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推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讲好川渝故事,为扩大川渝地区在海外的朋友圈与合作伙伴发挥积极作用,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的力量。

刘以勤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华侨爱国爱乡爱家人的优良传统,充分肯定了广大侨胞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侨商朋友抓住重大历史机遇,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在实现自身事业新发展的同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侨的贡献;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讲好川渝故事,团结侨界精英,不断扩大海外朋友圈;川渝两地侨联要精诚合作、真抓实干、打好“侨牌”,为构建“双循环”、唱响“双城记”贡献侨的力量。

会上,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同重庆华商会、海南省侨商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加强在经贸、投资、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和交流合作。

1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出席“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会议由四川省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并致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云泽介绍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作投资推介。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参会代表合影

在川渝期间,与会嘉宾赴天府新区、绵阳市及重庆璧山区等地考察,并与当地政府及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对接。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